你在我精赤的注视中不朽地燃烧
凹3:forlife9211_Hyun(rps only)
 
 

【犯罪心理/刑林】差不多吧

【刑林】-差不多吧


    刑从连和林辰都不是习惯于拖泥带水的人。


    倒不是因为星座或者什么的缘故,只是两个人在大部分时候都有着绝对果断而干脆利落的一面。这样的干脆利落快刀斩乱麻的性格很大程度上为两个人今后的幸福生活铺平了许多困难险阻。比如说刑从连从来就不用担心早上会上班迟到,因为林辰总能够麻溜儿地早早起床并为其提供不甚友好的闹铃服务;而林辰也不用在早餐是吃糯米包油条还是小笼包中纠结许久,毕竟刑从连一向会牵着人手往队伍最短的那家店面走去。


    总而言之,那个给无数年轻有为人士留下惨痛阴影的选择恐惧症,似乎在林辰和刑从连这里默默缩起脑袋不见踪影。



    那天刑从连犯了件蠢事儿。蠢到事后想起来仍旧哑然失笑,却又只能耸耸肩作无可奈何。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众所周知林辰在某个不知名的夜晚睡得过于深沉,那是饱经加班摧残之后的难得小憩,而刑从连不巧在外面跟诸位年终聚会的上司们应酬到烂醉,回来之后成功地被林辰拒之门外。不是林辰有意为之,只是家里的小王不知怎的学会踮脚开门,每天夜班准时造访,林辰无奈又气不过,只好锁上了门。


    然后烂醉如泥的刑从连开始与门外的猫大眼瞪小眼,橘猫性子惰怠才懒得跟铲屎官计较,摆摆尾巴朝人投以不屑目光。


    “喵——”你要是能把门打开算你厉害。


    刑从连抬手想要去撸小王那油光水滑的背脊。我要是就打开了呢?


    然后醉鬼刑从连轻轻把手搭在门上,使劲儿往下一压把手。“咔哒”一声,只听到锁芯不堪重负,很没骨气地从中断开。刑从连眯着眼睛缜视迎面敞开的木门,在小王瞠目结舌之中进了屋,又把里屋金蝉脱壳的铁把手很脑抽地往外一甩,便又关上了门。铁块儿落在地毯上发出沉闷声响,橘猫被惊得炸起毛往后跳窜两步,飞快钻回自己的小窝。


    ......


    接下来的情节其实很好猜。刑从连在主卧附带的卫生间里三下五除二胡乱抹了把脸冲凉洗漱,昏黄灯光打在他醉醺醺的脸庞之上,落下一片棱角分明的阴影。或许是夜深的缘故,刑从连下巴上冒出浅浅胡茬,那双翡翠一般的浅绿眸子也比往日深了一个色号,他又餍足般半阖眼睑,随意套了件工装背心走出浴室。


    林辰半梦半醒间发觉身旁的床铺下陷了一个轮廓,颇长且颇深,排除是小王蹭床的可能性。意识尚处朦胧阶段,身体却下意识作出反应,侧过身将头搭上刑从连的肩窝,飞来之手横躺于那人起伏胸膛,明显是找到了更加舒适的“床位”。林辰本来还要把小腿一并伸过去,却被刑从连堪堪挡回,毕竟年纪大了忍耐力不太好,容易擦枪走火。


    睡梦中的林顾问吧咋吧咋嘴,浑然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的举动给对方带来多大的困扰,他像是迷迷糊糊察觉到刑从连有些不安的躁动,眯着眼稍稍起身替那人掖好被角,顺便吻了吻刑从连冒出青茬的下颚,又躺回去继续睡。


    睡着的林顾问太过于可爱,以至刑从连忽然就忘了胸膛中翻涌的躁动与无名火,像是一泓清泉灌顶,刑从连烈酒促成的炽热心跳在瞬间归于平静。他闭上眼睛,循着林辰轻缓绵长的呼吸入睡。


    ......


    但事情就这样完了吗。怎么可能。


    林辰平时就比刑从连要起得早,更不用说是在后者还有宿醉buff的前提下。今天的林顾问也不负众望地早起了。他顶着一夜好梦带来的蓬乱发型与惺忪睡眼走进卫生间洗漱,在半梦半醒间吹着呼噜泡泡挤牙膏送进嘴里。咕嘟咕嘟的水声带走了藏匿于大脑里的瞌睡虫,林辰吐掉最后一口水再一并抹去嘴角白沫。


    然后是非常干脆利落的洗头过程。可即使是轰鸣的吹风机也没能吵醒刑从连。林辰皱了皱眉,看来刑从连昨晚确实喝了不少。


    就在林辰捧着毛巾有一搭没一搭擦拭着湿漉黑发走出卫生间时,无意间扫了一眼门锁。那确实只有一眼,便又毫不停留错开视线。他转过头去看自己那还在与周公相会的爱人,目光在瞬间温柔下来,仿佛是冬日里那一抹沁人心脾的暖阳,融了数不尽的爱意于其中。


    他走上前去轻轻拂过那人垂零细发,指尖掠过男人凛冽眉宇稍作停留,温度顺着指尖神经元蔓延而来,最终化进林辰心底里,成为珍宝妥善安放。


    只是好景不长,当林辰发现自己被锁在屋子里时,脸色就不好看了。


    他本来只是想出去接杯水,把手搭上门把手时才突然发现,


    ——门把手呢?


    林辰看着门板上黑黝黝的洞口和皲裂的锁芯,电光火石间差不多明白了什么。原本春光明媚的面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下来,林辰几乎是下意识转过身去掀开刑从连的被褥,恨不得立刻把他从床上拖起来好生质问一番。


    刑从连在深冬只穿了件工装背心,又被亲密爱人掀走了被子,立竿见影般打了个喷嚏吸溜鼻子抽回温暖被窝,这才迷迷糊糊睁开眼睛,一脸冤屈看着林辰。


    “宝贝儿早上好,你这叫床方式太惨忍了。”


    “不是,刑从连。”


    刑从连难得一见林辰这般严肃又带点愠怒的面容,不由得精神起来困意不复,“我在。”


    林辰眉峰一挑,伸手指了指空空如也的门锁,连话都懒得讲,全然一副[给你个眼神自行体会]。刑从连大概是刚睡醒反射弧过长,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名堂,还异常作死来了一句,“怎么了,和昨天差不多啊。”


    林辰喉头一哽,竟是被人这副模样气的笑出声来。刑从连心里没底儿,忙又接了一句,“宝贝你怎么了这是,笑的我瘆得慌。”说完又赶紧掀了被子随便披件外套起身,凑近林辰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


    林辰好气又好笑,把刑从连拎到门口冲着他指了指某人昨晚的[犯罪现场],刑从连像是喝酒喝断片儿,只有迷迷糊糊一点暴力开门的记忆,此时心里一阵发虚。“宝贝儿...”


    “刑队长,我们今天怎么出门啊。也跟平时差不多吗?”



 【END】


28 Aug 2019
 
评论(10)
 
热度(2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夏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