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精赤的注视中不朽地燃烧
凹3:forlife9211_Hyun(rps only)
 
 

【全职高手/喻王】我们这样生活

*我们这样生活

*喻王

*(10/10)



黄少天喝了酒。


王杰希没喝,此时大脑分外清醒,被黄少天这么一问,反倒是愣在原地,不说话了。


G市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此时却又愈演愈烈之势,王杰希掐灭了指尖的香烟,抿着唇。一刹那间沉寂了空气,僵硬到冰冷的气氛无人打破,只有窗边传来稀疏雨打芭蕉声。


王杰希在想,想他跟喻文州是什么关系。


难道不是普通朋友的关系吗?


“我觉得不一般吧,要知道我们队长的床平时可连我都不让上,早茶也从来不吃油条。而且我就没见他早上洗过澡。说吧,你到底对我们队长做了什么?”


黄少天步步为营,借着微醺醉意肆无忌惮将心中疑惑一并发问。


王杰希白了人一眼,“你是在吃我的醋吗?”


“什么??”黄少天一愣,“喂!(#`O′)老王你想什么呢,我不过就是为了我队长的人生大事考虑,万一你们俩真那啥了我怎么可能放心把我们队长交给你呢对不对,你还别说,我觉得你们俩真有点像谈恋爱的样子,不会是真的吧。”


王杰希微微抿着唇,任由清冷凉水自指缝中流淌,未置言语。


看着像吗?王杰希低着脑袋,心中乱成一团麻。如果真的是这样,喻文州突如其来的航班,莫名其妙的早晨,气氛来的太暧昧,两个人心底早已埋下无可言喻的情愫万千,或许是骤然的相遇太过唐突,相识甚久反倒更加手足无措。王杰希并不是没想过,只是愈发深陷其中的温柔实在探不明虚实,他和喻文州究竟有几分真真假假,又有多少源自真心。明面上是四年的朋友,真正相处却是屈指可数,是一瞬间的心动还是长此以往的积淀,这份情感到底算不算喜欢。


“诶王杰希你怎么不说话,难道你们真在一起了?”黄少天见人半天不说话,忙抬手推了推人肩膀。


王杰希抖了个激灵,摇了摇头。“没在一起。”


黄少天眯着眼睛,有些不可置信。“可是我觉得队长喜欢你。”


王杰希这下是真的愣怔在原地,“你再说一遍。”


“我觉得...队长喜欢你。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喜欢队长,但是队长似乎确实挺喜欢你的,他锁屏壁纸都是你呢。”黄少天踌躇着开口,忽而发觉这样将队长卖了似乎不太好。


“你要是也喜欢我们队长,那我没什么话说。现在都2020了,也不兴父母逼婚嘛。但是你要是对我们队长没意思——”黄少天话锋一转,“还是趁早远离的好,不然两个人都不好受。”


王杰希榆木脑袋再不开窍也该明白了,往日的暧昧都恰到好处地有了归属,一切的出格都是那么情有可原,这背后要是藏了份喜欢,爱意也就有机可乘,荒诞行径又算得上什么。


王杰希的嘴角微微上扬,有几分难以预见的欢喜之色。


“你笑什么,王杰希。你又不喜欢我们队长,别笑的一脸猥琐好吗?”黄少天忿忿不平道。


王杰希没理他,径直出了卫生间。他需要一点时间来考虑一下,对于喻文州的那点心思和情感。



到了后半场,王杰希下意识躲着喻文州。旁人虽不见得,却抵不过喻文州心思太过细腻,几乎是瞬间觉察出了疏离。但喻文州不是黄少天,他问不出口。他无法一脸坦然地跑去追问王杰希为什么要躲着自己,也无法猜到那种种行径背后的缘由竟是自己的这一份喜欢。


爱这件事来的太奇怪,尚未觉察时便肆意暧昧毫无顾忌,一旦在心底里萌生初芽,反倒使人变得胆怯起来。


散场的时候王杰希默然无言,众人也是倦怠不堪,黄少天带着蓝雨一众先回了宿舍,喻文州和郑轩则是尽地主之谊将微草一行人送到酒店门口。夏夜骤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吃饭时还是瓢泼倾盆,等出门时便已是风平浪静,除了地上仍旧湿漉,几乎看不出有下过雨的痕迹。


喻文州看着微草上了楼,又等了一会儿。直到对应楼层的灯光亮起,从外面可以看到王杰希站在窗边的身影。手机上传来一阵声响,是王杰希的短信。


【今晚多谢款待,喻队回去时注意安全。】

【早点休息。】


然后窗帘倏地一下合上,视线尽头只有暖黄色的灯光映着窗玻璃。


喻文州薄唇抿成一线,将手机揣进口袋便不再多言,转身叫着郑轩回宿舍。


“阿轩,你有没有觉得...”喻文州开口。


郑轩比他快了两步,此时听见人的声音便止步回头,“嗯,觉得什么?”


“算了,没什么。”喻文州顿了顿,再度缄口。


喻文州并不是个擅长表达内心的人,这种事情怎么问的出口。但王杰希的疏离太过于明显,他无法装作错觉,也无法忽视。狂风来袭,卷了满楼。喻文州似乎总能一语成谶,一切好的坏的预感都会被清晰地实现。


躲什么?


喻文州心里陡地起了无名火,那使他几乎不再像喻文州,现在的喻文州暴躁极了,他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王杰希一切动作的缘由,想要知道那人心里究竟在想什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讨厌自己如此不冷静的样子,却又不得不为王杰希的一切所作所为牵动着所有心绪。


快要疯了。喻文州这样想着。


22 Jan 2020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夏Max. | Powered by LOFTER